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大家都知道喜鵲有一手筑巢的絕活。它筑的巢堅實、溫暖又漂亮。   在一個狂風呼嘯的冬日,喜鵲的巢被暴風吹落在地,摔壞了。好心的麻雀邀喜鵲一家住在農夫的草垛里,可喜鵲毫不領情,嫌草垛丑陋、骯臟。最后,喜鵲被凍死在寒風中。   喜鵲的悲劇令人深思。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順利,在逆境中要學會“能屈能伸”的道理,這也是一個人成功的要素。   不懂得屈伸的人,往往是由于他們太固執,認為我堂堂一個七尺男兒,怎么能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彎下我尊貴的腰呢?在困境面前不低頭沒錯,不過,如果不論什么事情你都固執己見,那再容易解決的問題,對你來說,都會比登天還難。結果是你的腰保住了你的尊嚴,你的頭卻被撞得鮮血直流。只有能屈能伸的人才稱得上是大丈夫。   一些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年輕氣盛,每當和同事或朋友之間發生一些分歧,就會爭執不下,最后決裂時惡狠狠地說:“從今以后,咱們一刀兩斷,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或者氣呼呼地說:“誰怕誰啊,沒有你地球照樣轉!”   其實,這是非常幼稚而又沖動的行為,從社會學的角度看,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依存的,人際關系的和諧離不開妥協,如果不懂得屈伸,遇到分歧就失去理智和風度,只會讓自己的人際關系越來越差,人生的路越走越坎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清代中期有個“六尺巷”的故事。據說當朝宰相張英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兩家毗鄰而居,都要起房造屋,為爭地皮,發生了爭執。張老夫人便修書京城,要張英出面干預。這位宰相到底見識不凡,看罷來信,立即作詩勸導老夫人:“千里家書只為墻,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母見書明理,立即把墻主動退后三尺;葉家見此情景,深感慚愧,也馬上把墻讓后三尺。這樣,張葉兩家的院墻之間,就形成了六尺寬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這個故事體現的是一種胸懷,體現出一種為人處世的智慧——懂得屈伸。如果不懂得屈伸,兩家最后只能鬧得越來越僵,誰都過不好日子。   《史記》中有句話:“非大賢人,不知退讓。”范仲淹說:“貴退讓而黜驕盈,得天道益謙之義。”這其中的“讓”,就是“屈”的意思。   生活中,懂得屈伸能夠使生活變得豐富而有趣,使生活和諧而又歡樂。但是,很多人學不會放下,做不到豁達。他們總覺得自己曾經如何輝煌、如何成功,現在要他們“屈下身子”,可謂難上加難。   中國有句古語:“好漢不提當年勇。”一個總留戀當年“勇”的人,自然稱不上“好漢”,也不會有更大的作為。可以想象,一個總是留戀曾經的輝煌的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只會越來越悲觀,越來越怨天尤人。本來心情就低落,一味地抱怨,無疑是雪上加霜。有些人可能曾經飛黃騰達,也許他們很富有,也許他們心氣很高,總之,他們對于那些看似卑微的事情總是懷著偏見,認為做這些事會被別人看不起。抱著這樣的心態,又怎能學會“屈伸”呢?   當我們面對逆境時,如果我們能做到能屈能伸,就能順利地通過困境之門,原本如同大山一般的困難也會變得一馬平川。(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所以,要想讓你的人生道路順暢通達,要證明你是一塊赤金,那你就要能屈能伸,坦然接受現實,而不是悲觀地抱怨,抱怨只會讓你的內心更痛苦,生活更糟糕。(摘自湯木 著《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要知退讓,懂屈伸(完)   文/湯木 +10我喜歡

段會芳   沒有誰能夠未卜先知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臨,當然誰都想睜開眼睛就能看見溫暖的陽光,決不會有人希望發生任何不好的事件。 然而近一個月來我卻頻繁光顧一個誰都不愿去的地方。已記不清是多少趟了,去往那個地方的路上感覺永遠是那么擁擠。行色匆匆的人,行駛緩慢卻著急摁喇叭的車子。   漫天的思緒縈繞,隨著車水馬龍駛進了那個院子。四下環顧,車滿為患,人員擁擠。走廊里穿梭著西裝革履的年輕人、衣衫寒酸的老者……啥樣的人都有,是啊,在這個地方,病魔和意外不會管你是何身份,是富貴還是貧窮,運氣不好了總會攤上。 他們臉上的表情大多很凝重,流露出難以抑制的憂愁和焦急……我猶自苦笑了一下,自己又何嘗不是其中之一呢!為母親的病痛憂心如焚,不得不來到這個叫做醫院的地方。 人群中也不乏有白衣天使匆匆而過,她們手里拿著些醫療用品或別的什么東西,瑩白如雪的護士服顯得那么圣潔,防護口罩遮住了大部分娟秀的臉龐,使人也分辨不出具體的模樣,唯有那雙靈動的眼睛閃著光彩。 迫切找尋可以停靠的車位,幸虧有保安指點才停好車子,窄小的停車位,處于實習期的駕駛員是很難停進去的,幸虧我已經有十幾年的駕齡,才勉強把車折騰進畫好的框框里。別說,這段時間進出醫院倒是又把我車技提升了不少,再次苦笑,這真算是自我安慰了。   到了病房里,入目便是母親那被病痛折磨蒼老的樣子,緊蹙的眉頭,顫顫巍巍的腰腿不甚靈便的身軀,耳內聽到的經常是母親的啜泣呻吟。那苦澀的淚水里包含的是身體的疼痛,更主要的是母親心疼那大把大把扔進了醫院里的錢。陪伴治療的父親亦是眉頭緊鎖,難掩焦急和憐惜…… 母親是因意外摔倒而造成的左手腕處粉碎性骨折,畢竟年紀大了,恢復的很慢,由于當時治療醫生的疏忽和我們自己的無知,導致了母親術后長時間的后遺癥,整個左胳膊,手指筋黏連嚴重,腫脹異常,活動直接受限,抬不起手臂,手指失去了所有功能,還疼痛難忍。   在醫院康復科治療近一個月,進展緩慢,療效甚微,每每看到康復醫師為母親做拉伸彎曲訓練的時候,母親那因劇痛而扭曲的臉,嘴里發出壓抑的嘶啞呻吟,我心如刀絞,恨不能替母親受過,分擔一些痛苦。 父親在一邊滿臉都是擔憂和難掩的疼惜,渾濁的眼睛里隱約可見有淚水斑駁。父親和母親的感情很好,相濡以沫五十多年了,倆人很少有紅臉的時候。父親為人忠厚善良,目不識丁,不善言辭,總是用行動去默默的付出做著一切,農家的活計多,但凡他自己能干的過來,總不舍讓母親去田地里操勞,母親在家里把家收拾好,把飯菜做好就行了。母親是幸福的!雖說日子過得不寬裕,但在父親這里卻被寵成了公主。 記得我曾不止一次的戲謔過他倆,父親卻總始終如一的對我說:我沒啥能耐,就知道種地,土疙瘩里刨食兒,這一輩子也沒讓你媽過上好日子,要是再不好好對待她,我還算是人嗎!每聽到這段話,心里總是五味雜陳。為平凡有愛的老爸點贊,為幸福圍繞的母親高興。   醫院里的日子是難熬的,壓抑的。每次去我總會想法子寬慰他倆,陪他們聊天,聊聊他倆喜愛的孫子和外孫,聊聊孩子們在學校里的趣聞糗事,以期分散他們的愁緒。 歡樂能使病痛減半,幽默能令疾病躲藏。想方設法的讓母親高興,成了我每天的工作。母親也總會被我逗笑了,父親在一側亦憨厚的笑意盈盈。那一刻我的心既酸楚又很有成就感。 父母有我和弟弟兩個孩子,弟弟一家人在省城濟南工作,平時工作壓力大,任務繁重,經常加班到半夜。繁忙的弟妹實在脫不開身回來照顧。我老公自己經營著一家店鋪,大多時候也是忙的焦頭爛額,只能偶爾到醫院里問候一番。醫院里照顧母親的擔子就落在了我肩上。不過由于治療的費用頗多,所以弟弟也時常往醫院里打錢,雖沒能回來但也盡了最大的孝心,天天給母親打電話問候,詢問恢復情況,鼓勵母親要樂觀,堅強去對抗病魔。   每天的下午我都會去醫院里送飯,盡量煲些易消化且有營養的食物,看著他倆相互推讓著吃完,我心里也稍稍有點兒安慰。 有一天傍晚,我又去給他倆送飯,剛艱難的停好車,父親就氣喘吁吁的過來了,我有點兒詫異問他:“你是正好出來看見我來了嗎?”他略顯木訥的笑了笑對我說:“天黑了我估計你快來了就一直在窗前往外看哩。”我的心陡然疼了一下…… 后來再去送飯路過那棟樓前的時候,我下意識里往那扇熟悉的窗看去,果然,父親有些佝僂的身影就在那兒,翹著腳伸長了脖子向外張望,那一瞬間,我眼里的淚奪眶而出。 我知道父親并不是著急等我送去的飯菜,他等的是依靠,是主心骨,是他們倆暖心的小棉襖啊!   回家的路上,心依然感覺被緊緊的揪著,既疼又酸,淚水不知不覺劃過了臉頰。心里暗暗想著,以后盡量多抽時間去陪陪他們。 恢復的過程漫長,不知道還需要多久,雙手合十我虔誠的祈求上蒼,讓我的母親快一些好起來,讓醫院里其他的那些被病魔纏身的人們也都早些恢復健康。 我多想早日看到父母臉上那幸福安詳的笑容,多想早日吃上母親做的那可口的飯菜,多想早日再聽到母親那爽朗的笑聲…… 我堅信烏云終究遮不住陽光,陰霾早晚會散去。我們的醫療環境和理念正在逐年得到改善,我們應該堅強面對一切波折,珍惜健康,笑對人生!   作者簡介:段會芳,網名陌上花開 +10我喜歡

文/婉藝   在我的初中時代,有過一段灰暗的時光。   那時的我,因為跳級跟不上初中的課程,多門功課亮起了紅燈。本來因為會畫畫,老師選我當了宣傳委員,也因為成績太差而被撤職,不僅如此,還多次被任課老師請家長——雖然這些事情現在看來都是無足輕重的小事,可對于當時還是一名初中生的我來說,都是超級丟人和傷自尊心的“大事”。   清晰地記得,生物老師和地理老師先后找我談話,告訴我,你的分數簡直低得不可思議,全年級比你分數更低的人屈指可數;數學老師在我作業本上的證明題后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邏輯混亂!”;英語成績從來都在及格邊緣徘徊……那幾年的我最討厭家庭聚會,因為飯桌上的話題永遠都是我的學習。家里的親戚都覺得我的父母不應該僅僅為了想要我念重點中學的初中部,就匆忙決定要我跳級,大人們都覺得這孩子考大學沒戲了可怎么辦。那時候的我,還完全沒有長大,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將來要做什么。只覺得自己好笨,為什么別人能考一百分的卷子,自己卻連一半的分數都拿不到?   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對課上的東西也完全沒興趣。唯一喜歡的,就是自己在一邊瞎寫寫、瞎畫畫。還記得那時候的班主任李老師,常常用每個班主任都運用嫻熟的“瞬間移動超能力”,悄無聲息地出現在我的身后,從我手里沒收掉那些被我畫滿涂鴉的紙和本。很多年后,我在北京大興區的一個郵局里,寄給他一張畫著他Q版頭像的明信片。我感激他,感激他從沒有阻止過身為“差生”的我喜歡畫畫。那些班級里的“差生”被老師揶揄和諷刺的橋段,從來沒有在我的身上出現過。   那位戴著黑框高度近視眼鏡,因為和教室里掛著的“名人名言”上的“方志敏”很像,而被同學們戲稱為“方老師” 的他,總是淡定地對我說道:“這些事,你拿到家里去做就好了。” 那時的我,唯一能引以為豪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作文分數。在我的初中畢業冊里,好幾位同學留言說,祝你長大以后,成為一位作家。他們不知道,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畫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到了高中,雖然經過了幾年時間的適應,我的成績比初中好了許多,但在那個高手云集的重點中學里,我也只是位于一個中等偏下的位置。以湖南省可憐的高考招生比例來算,當時的我能不能考上大學還是個未知數。直到遇上了立體幾何。命運的神奇之處就在于,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人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也許是小時候就畫石膏的緣故,我的立體幾何學得出奇的順利,也因此,激發了我的學習興趣和潛力,從此數學成績一飛沖天,高二的一次考試,竟然考了滿分。當時理科班的同學遇到我,驚訝地對我說:“這么難的卷子,你竟然可以考滿分,你還是人嗎?” 這一切,都是初中那個“邏輯混亂”的我,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那一年的家長會,班主任要我在會上給同學們分享數學這門學科的學習經驗。不知不覺地,數學成績也帶動了別的科目,我的各科成績慢慢都好了起來,竟然也成了班里排名靠前的“好學生”。高考臨近,因為怕學專業而耽誤文化課,家里人本來也不希望我走藝術這條路,高一的暑假之后,我離開了畫室,正式踏上了“文化生”的道路。   2005 年的夏天,我擠過了湖南省“高考”的獨木橋,考到了北京,開始了我真正意義上的“獨立生活”。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寫作在帶給我自信,我選擇了編輯出版專業。那一年,我第一次離開家住集體宿舍,那一年,也恰好是新浪博客在校園中流行起來的一年。   還記得當年剛開始寫博客的時候,有位高中閨蜜說:“這年頭不寫個博客什么的,別人都覺得你‘不入流’。”那段時間,我身邊的許多朋友同學,都紛紛加入了“博主”的行列,“寫日志” 成了那時候大學生里非常流行的一件事。   從那時開始,我告別了小時候記日記的習慣,從此不再用筆在紙本上寫日記,而是逐漸養成了用鍵盤記錄生活的習慣。時至今日,8個年頭過去了,剛開博客那會兒加的好友們,幾乎都已停止了博客的更新,而我的寫作陣地,也由原來的新浪博客,慢慢拓展到了人人網、網易之類的其它社交網站上。去年的時候,因為一篇在微博等各大網站廣泛傳播的文章,竟然有好幾家出版公司的編輯找到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出書。作為一個學編輯出身的家伙,我從沒想過,自己有天也會被編輯找上門來。寫作,本來只是我一個小小的愛好而已,從未想過要因此而得到什么。而現在,我竟然也成為了一個有固定讀者的寫作者,我覺得自己很幸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十年,一定會有意想不到收獲。”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因為堅持用寫作記錄生活,也因為保持思考的狀態,我在念大學的那幾年,成長得很快。大三的時候,我做了一個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決定:跨系別、跨專業考研。因為我知道,這么多年過去了,自己仍懷揣著一顆熱愛繪畫的心。記得當時我去藝術設計學院找一個教素描的老師蹭課,當我告訴他我準備考中央美術學院,想來聽聽課、練練手的時候,他很鄙夷地哼哼笑了幾聲:“你們文化生,別以為畫畫這條路很好走,不是那么容易的… …”   可是現在,我不僅早已從央美畢業,而且還順利地成為了一名視覺設計師,每天的工作,就是用電腦畫畫。所以,你看,當你被他人嘲笑的時候,你不會知道誰能笑到最后。   2011 年,我的文章人生勵志故事精選:《行走世間,全是妖怪》在人人網上被三十多萬人閱讀,好幾萬人分享,并且被很多其它網站轉載的時候,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觀點能被那么多同齡人認可,自己的文章能被那么多人轉發和分享。我非常開心,我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自己能出一本寫給同齡人的書。   現在,我的那些文字真的集結成了一本書,書里還有我自己畫的插圖。這本書里所包含的,是我從大學到現在成長的點滴,有我自己和朋友的故事,也有陌生人的悲歡。這八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八年。現在的我已經遠離了美好的校園,走入了社會,但是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快樂,很幸福。因為我每天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天都在學習各種有用的“新技能”。我還會繼續寫下去。八年前的我怎么也不會想到,當時的專業,會成為我現在的業余愛好,而原來的愛好,會變成我后來的專業。感謝繪畫和寫作,讓我能用這么多的方式去感受生活,記錄生活。感謝父母的培養,感謝在人生道路上,曾經拉過我一把的老師,感謝我的讀者,感謝我的責編,感謝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 +10我喜歡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員林臆球症中醫治療和美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溪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南投失眠治療藥物
埔里強迫症中醫治療 埔里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臆球症推薦中醫埔里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員林胸悶治療藥物雲林臆球症治療藥物 彰化恐慌症中醫門診 鹿港腸躁症中醫門診埔里心悸恐慌推薦中醫 南投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頻尿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qqy 的頭像
    y4ewsqqy

    吳文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sq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