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人活著總是會不斷接觸到新的東西,然后被其吸引而慢慢發生改變,會忘卻、會割舍,這些總是無法避免的。大概是因為人活著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的緣故。”(BY 吉本芭娜娜) +10我喜歡

文 | 魚 雁   最近聽到一段話,深有感觸。   “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突然想到竹子,挺拔佇立,聳入云霄,可它卻用最開始的四年時間,僅僅只長3厘米。   可到了第五年,它卻開始用每天30厘米的速度在瘋狂生長,最后只用了6周的時間,就長到了15米。   也就是說,如果竹子熬不出三厘米,就無法長成現在的15米。   這句話還有后半段:“那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卻得不到結果的日子,我們把它,叫做扎根。”   是啊,只有根扎得深,才能更好地向上生長,最后聳入云霄,枝繁葉茂。     01   大伯是個很成功的人,他學醫、學政治、學金融、學管理,他從醫、從政、從商……無論從事哪行哪業,總能坐到理想的位置。看著他你一定會疑惑:為什么他好像做什么,都比別人要容易?   小時候去大伯家住,驚嘆于大伯書房的書本數量,如同一個小型圖書館,而每本書上也都有他細致的批注與翻閱的痕跡,床頭柜更是堆滿書本和筆。   大伯的司機告訴我們,他搬家的時候,租卡車搬了六趟書,剩下的還有幾箱留給部隊建圖書館用了。   父親也告訴我,小時候大伯便對學習有著如此熱忱,家里沒錢買書便四處向人借,看完再給人一點自己的零花錢作為彌補,就這樣看遍了各大名著。   上世紀八十年代,大伯參加中考。這次中考對他至關重要,按正常水平發揮,他能穩上全省最好的高中。 成績出來時,他傻眼了——比最好的高中錄取分數線低了1分。   父母不相信,帶著他去查試卷。一查果真出了問題——數學的73分被登成了37。   可分數早已固定,學校早已確定,一切都成了不可逆轉的事實,大家都為此焦慮時,大伯卻說:“在這個高中我一樣可以去最好的大學。”   最后的高考,他以年級第一的成績考取了北京當時最好的醫學院,順利實現了自己人生道路的飛躍。   你看,真正厲害的人,從不為自己的成功而焦慮,他們只管埋頭努力,始終相信成功總會屬于自己。         02   如曾國藩說:“人才都是熬出來的,本事都是逼出來的。”   他也用自己的一生,向后世詮釋了這句話。小時候的曾國藩并非天資聰穎,他的智力甚至可以說是中下水平,跟同時代的青年才俊,像是左宗棠、李鴻章、梁啟超等相比,他更是差了一大截。   但現如今,曾國藩的成就卻超過了很多人,他是如何實現了這樣的超越呢?   而立之年,曾國藩給自己定了日課十二條:“主敬、靜坐、早起、讀書不二、讀史、謹言、養氣、保身、日知所亡、月無亡所能、作字、夜不出門。”   這些習慣,普通人能堅持一星期、一個月、一年兩年就不錯了,而曾國藩竟堅持了半生。   就單單書法這一項,曾國藩自幼開始練習,一直到老,他所寫的日記、書信及奏章,數以千萬字計,均是楷書和行書,這份耐心和毅力,令人敬佩。   也正是這份毅力,讓曾國藩在日積月累中實現了成功的超越,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都想走捷徑,想要一夜成名,想要一夜暴富。可成功,從來就沒有捷徑。         03   格力CEO一再創下新高,成為當之無愧的鐵娘子,可鐵娘子的練就,又談何容易呢?   28歲時的董明珠失去丈夫,獨自帶著2歲的兒子掙扎度日,直到八年后,她來到了格力,以一名銷售員的身份。   公司派她去安徽跑市場,碰到的第一件事情是:她的前任銷售人員所遺留下來的一筆42萬的欠款尚未追回。   董明珠二話不說,一個人跑到對方單位要債,雖然知道這是塊硬骨頭,但她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也要啃下來。   果然,對方負責人要么躲著不見,要么各種推諉耍賴。   董明珠足足跟他們周旋了40多天,對方終于拗不過,但是要錢沒有,只答應退貨給她。   于是董明珠自己雇了一輛五噸的東風車,一件件地把貨品搬上去,貨物全部裝完,心力交瘁的她把貨物全部裝上車后,淚水止不住往外涌出。她從車窗里探出頭,用盡最后一絲力氣喊道:“從今往后,再也不跟你們做生意了!”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憑著這股敢闖敢拼的果決,吃苦耐勞的恒心,與艱苦卓絕的毅力,董明珠在格力的業績才越來越耀眼。         04   紐約時報暢銷書《一萬小時天才理論》的作者丹尼爾·科伊爾,走訪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運動員、小提琴手、戰斗機飛行員、藝術家,甚至劫匪,去了解這些人背后的成功規律。   最后他發現——若想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至少需要付出一萬個小時的努力。也就是說,一天8小時一周5天的話,你就需要花上快5年的時間。   英國神經學家萊維提也從科學角度認證了這一理論,他對于人類神經系統的研究認為,人類腦部確實需要上萬小時的時間,去理解和吸收一種知識或者技能,然后才能達到專家級水平。   “一萬小時法則”的關鍵在于,一萬小時是底線,而且沒有例外之人。這就是在告訴我們,一萬小時的練習,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再有天賦的畫家、文學家、建筑師,也都需要長期持續的反復練習,才能讓一項技藝真正掌握。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在一萬小時的前提下,你只要一直靠近著,就應當相信:總有一天,量變會轉變為質變,扎根會換來枝繁葉茂的明天。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會安排。   +10我喜歡

一付雨刮器(小小說)   文/何進   昨天在張家坪的村委會,我見到了我的三戶幫扶對象。今天一早,我就跟在山埡口高速路邊開汽修廠的朋友楊三毛打電話,把要送張冬到他那兒學汽修的事詳盡的說了一遍:張冬的父親去年得病死了,他的母親腰腿風濕,行動不便;他初中畢業兩年了,成績不好,沒上高中。到你那兒學門手藝,將來也好支撐這個家...... 卵啰!楊三毛總是以這句臟話開頭,叫你分不清是答應還是不答應。這點小事還叫你何哥扯半天,你喊他來就行啦,我會整伸抖的。 和張冬的母親告過別,收拾一下,張冬上了我的“福睿斯”。真不巧,下雨了,雨像門簾,從山頭那邊一幕一幕地排過來。我的車沿著盤山公路,緩慢的繞行上升。 一路上我告誡張冬要注意的事項。 要吃得苦,受得累。嗯。 要見事做事,不要閑站著,討人嫌。嗯。 師傅罵幾句沒要緊,沒遭罵學不到真本事。嗯。 ......     ......   ...... 雨越下越大,我的那付有些翻毛的雨刮器,吃力地掃著前擋風玻璃上的“小瀑布”,發出“格格”的聲音,難聽死了。 何叔。嗯。 你的車買多久了?快五年了。 雨刮器快壞了。嗯。 為什么不換一付呢?沒時間。 經過四十多分鐘的雨中行駛,車終于到了山埡口。楊三毛打著傘把我和張冬迎進去。我和楊三毛談了二十多分鐘,都是有關張冬的吃、住和工錢等問題的。一定要發工資哈!按學徒工。我叮囑道。 卵啰,人家干了活我肯定會付錢嘛。何哥你莫操心了。我們兄弟倆的事,一定的!       你又講流話!還要買保險哦。我一抬手指著楊三毛的鼻子。 放一百個心!何哥。楊三毛抬起雙手,做了一個投降的姿勢。 我又冒雨驅車趕往張家坪,那里還有兩家的事有待商量。 此后半年多過去了,縣里要求對前一階段的扶貧工作做一個階段性總結。我又想起了張冬,拿起手機撥起楊三毛的電話。 卵啰,楊三毛又以流話開頭,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小崽靈光得很。我喊他學鈑金,小崽卻電路,油路,樣樣都去捉摸。怕是以后我都得花高薪聘請他啰。 為了得到張冬的詳實材料,第二天,我又驅車趕往山埡口。還真是巧,又下雨了。我的那付雨刮器“嘎嘎嘎”,響得更歡了。 楊三毛打著傘出來迎我。這時,從一輛“奧迪”車的底盤下伸出一個腦袋來,滿臉油污。 何叔來了。張冬從底盤下爬出來,規規矩矩站在我的面前,滿身油污,右手拿著一把扳手。 我很滿意地對張冬點點頭,轉身走進楊三毛的辦公室。 我和楊三毛談了二十多分鐘,還拿出筆記本,適當做了一些記錄。出門的時候,看見張冬在門口,規規矩矩地站著,手里拿著我車上的那付雨刮器。 何叔,你車上的雨刮器換下來了。是......是我用工資買的。他臟兮兮的臉上掛著羞澀的笑。 我心頭一熱,什么也沒說。走過去,使勁按了按他的肩膀。 這付舊的,我想留做紀念。 楊三毛打著傘,把我送到車邊。 卵啰,每次來都是一哈哈,抄幾個菜,喝兩杯都不行。 我還得趕回去,這幾天忙得很。我一抬右手指著楊三毛的鼻子,不許再說流話。 卵啰,說句流話都不行。楊三毛抬起雙手,做了一個投降的姿勢,笑起來,好,好,不說啦,不說啦。 我啟動車子,向前駛去。看看后視鏡,張冬還規規矩矩地站在那兒,目送著我。我提起車速,加大雨刮器的檔位,雨刮器歡快地刮著前擋風玻璃的雨水,“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 +10我喜歡


彰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失眠中醫治療鹿港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胃脹胃痛治療藥物南投易喘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臆球症治療藥物 彰化恐慌症中醫門診 鹿港腸躁症中醫門診埔里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員林胸悶治療藥物南投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眩暈推薦門診 南投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心悸恐慌推薦中醫 南投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頻尿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qqy 的頭像
    y4ewsqqy

    吳文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sq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