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屬靈的視力   迷霧中的地平線                 記得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挑戰者經過艱苦的努力,最終游泳穿越了一個非常難以征服的海峽。記者采訪他:“請問在整個過程中,您所遭遇的最大挑戰是什么?” 他想了想,這樣回答道:“是霧中那看不清的海岸線”。風浪、體力、寒冷,都是挑戰者巨大的敵人,當他看不見那個地平線,即使距離終點近在咫尺,他也可能就放棄了。       靈程伙伴 眼力決定眼界,眼界決定境界,   境界決定你的生活。   同歷恩典         屬靈的超視力       眼睛(sight)幫助我們看清楚物質的世界,眼光(Perspective)幫助我們判斷事情的趨勢,洞察力(insight)幫助我們看見事情的本質。可是對于基督徒,這些仍不足夠,我們還需要一種屬靈的超視力(Spiritual insight),幫助我們看清屬靈的世界。     那什么是屬靈的超視力呢?它并非指肉眼可視的能力,乃是指在靈魂層面能夠領受圣靈的啟示, “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2:12)使我們能夠明白和理解天國的真理,并產生一種確信和確知。這種視力的基礎,不是基于人體的視覺系統,乃是基于屬靈的信心。正如耶穌所說的:“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嗎?“ (約 11:40)。 希伯來書12:1-2節說:“信是所望的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靈程伙伴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同歷恩典               重生在圣靈里       當時主耶穌跟周圍的人講天國的事情,沒有人能明白。因為他們只有肉體的視力,沒有屬天的視力。他們看卻看不見,聽卻聽不懂。所以耶穌對尼哥底母說:你必須重生!要從水和圣靈而生的生命,才可以看見并明白屬天的真理。尼哥底母納悶地問:“怎能有這事呢?”  耶穌回答說:“......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約3:9-13)       在我們信主以前,也完全看不懂圣經,因為我們里面沒有圣靈。只有當我們接受了主的靈,圣經中的奧秘豁然向我們敞開。然而,圣靈的工作是藉著我們的信心,才會帶領我們進入屬靈的真理中。打個比方,信心就仿佛是屬靈視力的視網膜,圣靈是光,屬靈世界就是客觀真實的存在。圣靈將天國這個肉眼不可見的屬靈事實啟示在我們的信心里面。       靈程伙伴 圣靈將天國這個肉眼不可見的屬靈事實,   啟示在我們的信心里面。   同歷恩典                     因著信...       圣經希伯來書11章有一個信心英雄榜,其中的信心英雄們都擁有超然的屬靈視力。他們能夠看見神國的真實,并確信那個看不見的國度和上帝的應許,比看得見的惡劣環境更真實!在這段經文中有一個重復的句式是:“因著信…” 這個信字,就是他們的屬靈眼睛。圣經同樣記載了一些失敗的例子,如以掃,如掃羅,如底馬,如猶大,他們患了屬靈的眼疾,看不見屬靈的真理,看不見自己的罪,看不見神的真實。所以耶穌稱法律賽人是瞎眼的。        靈程伙伴 這個信字,就是他們屬靈的眼睛。   同歷恩典                     主是光       耶穌來到世界的使命,就是賜給我們屬靈的視力,讓我們看清楚真理,好使人接受他所預備的救恩。耶穌這樣說: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約9:5)   “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約 9:39 )   正是這個靈里的看見,給我們無窮的力量,幫助戰勝眼下的各樣困難。       靈程伙伴 正是這個靈里的看見,給我們無窮的力量,   幫助戰勝眼下的各樣困難。   同歷恩典               看見偉大的神       在教會生活中,弟兄姐妹會遇到無數的困惑,失敗,軟弱和問題,而牧者和同工們用盡渾身解數來幫助解決一個又一個的難題。然而我們發現自己精疲力竭,卻并不見效。該軟弱的還是軟弱,問題還是層出不窮。出路在哪里呢?       其實牧養的關鍵,不是專注于解決信徒的問題,乃是引導他們看見上帝屬靈的真實,看見一個偉大的、有愛的、得勝一切的上帝,看見A Big God!       靈程伙伴 不是專注于解決信徒的問題,乃是引導他們看見上帝屬靈的真實,看見一個偉大的、有愛的、得勝一切的上帝,看見 A Big God!   同歷恩典                   進了圣所       以賽亞所服侍和期待的烏西亞王死了,先知的侍奉跌入了谷底。在以賽亞書第六章,上帝幫助以賽亞的方法,不是安慰,不是鼓勵,乃是把他提升到上帝的寶座面前,讓他看見上帝的榮耀是何等的偉大,讓他看到上帝在世界混亂、完全黑暗的時候,坐在至高的寶座上作王,掌權!上帝是歷史的主宰,一個極其偉大的上帝,一個榮耀的上帝,(Big and Great God),這個看見,改變了以賽亞的視野,讓他從肉眼所見的混亂世界,轉移到靈里面所見的上帝世界。讓他重新站立起來,帶著權柄,能力,話語和信心,向這個黑白顛倒的世界去宣告上帝的話語。       所以敬拜和祈禱很重要,因為在敬拜中,我們就被提升,就進入上帝的圣所。遇見上帝,我們的視野就被改變了,我們的生命也就隨之改變了、       詩篇73篇記載了一位詩人的困惑,他看見一個惡人當道、沒有公義的世界,看不見惡人遭審判、義人蒙祝福。在16節,詩人說:“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系為難。” 轉折處就在17節:“等我進了神的圣所,思想他們的結局。“ 后面詩人就有完全不同的看見了。       上帝的方法,就是把我們提升到他的寶座面前,看見他的真實,看清這個破碎世界的虛假,短暫,和謊言,我們就重新得回了力量,回歸自己尊貴的權柄和位份。           靈程伙伴 上帝的方法,就是把我們提升到他的寶座面前,   看見他的真實,看清這個破碎世界的虛假,短暫,和謊言,   我們就重新得回了力量,回歸自己尊貴的權柄和位份。   同歷恩典                       謊言的魔咒       神學家說這個世界其實是上帝世界的鏡像,在上帝那里的一切,才是真實的存在。那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更真實!上帝的國度,比這個物質的世界更真實。       靈程伙伴 那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更真實!   上帝的國度,比這個物質的世界更真實。   同歷恩典     在齊宏偉所著《上帝的火柴》一書中,有一段講到C.S 路易斯的名著納尼亞傳奇之《銀椅》,特別精彩。小說中描繪了兩個王國:由獅子國王阿斯蘭統治的地上納尼亞王國,和由女巫統治的地下王國。在地下王國中,沒有人聽過太陽、陽光,沒有人聽說過獅子國王阿斯蘭和納尼亞王國的存在。人們從出生就生活在地下,一代一代,傳承著地下王國的“真理”。直到有一天,地上王國的兩個不素來客誤闖入他們的世界,才帶來了一個聞所未聞的新道理: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陽光,有一個大大的太陽,有一個國度叫納尼亞,還有一個非常好的獅子國王…… 可是無論這兩個地上來的孩子如何解釋,女巫總是用地下所謂的真實例子去類比解釋掉地上的真理,她對孩子們說那一切都只不過是根據地下王國里事物的原形想象出來的幻覺罷了,又有誰真得見過太陽呢?陽光長得什么樣子呢?獅子或許就是大一點的貓吧!                   這個世界的力量,就是魔鬼的的欺騙。他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的存在是真理,而屬靈世界都是虛幻;讓我們相信僅有物質是真實存在的,沒有地獄,沒有天堂,也沒有永生。當我們相信這一切,我們就安心在這個地下王國里終其一生,忙碌地玩著女巫設定的生存游戲,再也不思考所謂看似虛無縹緲的地上世界之事了。這是何等悲慘的處境呢!           兩個世界       靈程伙伴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   就當求在上面的事;   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   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西 3:1-2 )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   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后 4:18 )   同歷恩典         保羅說了兩個世界,一個是上面的世界,一個是下面的世界。這個上下并非指的是物理的方位,乃是屬靈的國度與屬世的國度。這兩個是彼此為敵的,一個是真實的,一個是謊言構成的。使徒保羅看見這個屬靈視力的重要,于是為以弗所教會的信徒祈禱: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并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并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 1:18-21)               在路加福音18:41記載了一個瞎子來找耶穌,耶穌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么?”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弟兄姐妹,你的眼睛,看哪個國度更真實? 愿那個瞎子的呼求,成為你我共同的祈禱。       “主啊,我要能看見!” +10我喜歡

最近,有一則不幸的消息,讓文學界同仁為之哀嘆:著名女作家陸星兒,年僅55歲,便乘鶴西去,英年早逝。我還清楚地記得十多年前,在黑龍江省政協禮堂聽她的一次演講,那次她演講的主要內容就是關于婚姻家庭方面的。她說,作為一個女人,該承擔的家庭責任一定要承擔好,萬萬不可強調自己的事業重要,進而忘掉了應當承擔的家庭責任。她用自己已經失敗了的婚姻為例說,自己以往太要強了,一天到晚只是拼命寫作,作品是發表了不少,但卻忽略了愛人的工作性質及其存在,常常是在外面勞累奔波了一天回到家中,她還沒動手做飯哩,她也不知道怎么疼男人。她譴責自已,對于已經失敗的婚姻,她一點兒也沒有責怪對方的意思,而是從責任的視角檢審自己的行為。   的確,責任,對我們太重要了。我們可以回避很多,但是惟獨回避不了責任;我們可以淡化很多,但惟獨不可以淡化責任;我們可以忘卻很多,但惟獨不可以忘卻責任   責任就是人生的牽掛 責任就是生命的精髓。     美國作家沃勒的著名小說(那橋遺夢),曾令人回腸蕩氣,成為前幾年風靡全球的暢銷書。其實,這部作品其情節還真很簡單。   寫男主人公羅伯特·金凱和女主人公弗朗西絲卡在古老的廊橋相遇,獨的游客,美麗的少婦,兩顆摯愛的心漸漸貼近,終于演繹成刻骨銘心的愛情。然而,四天以后,羅伯特·金凱需要離開廊橋。   他實在不愿離開她,她也不希望讓他這樣匆匆而去,她說:   “我們都已丟掉了自己,創造出了另一樣東西,這東西只能作為我們的交織而存在。天哪,我們就是在相愛,天上人間愛能有多深我們就愛得多深。”   于是,羅伯特·金凱希望弗朗西絲卡跟他一起出走。因為他太愛弗朗西絲卡了。他說:“跟我一起走四方吧,弗朗西絲卡!這不成問題。我們可以在大漠的沙堆里做愛,在朵巴薩的陽臺上喝白蘭地,望望阿拉伯三角帆船在初起的晨風中揚帆啟程。我還要帶你去獅之國,去孟買灣邊上,去古老的法國城市,那里有一個奇妙的屋頂飯店,還有火車穿過山間隧道,還有比利牛斯山的頂峰巴斯克人開的小旅店。在南印度一塊遠古保留下來的處女地有一個特別的島嶼,位于一片大湖中央。如果你不喜歡大路上的生活,那么我就找個地方,開個店,專攝當地風光,或肖像,或者干一行隨便什么能維持我們生活的營生。”   然而,弗朗西絲卡還是拒絕了他,作為有夫之婦,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弗朗西絲卡這時無法回避、無法忘卻的就是自己為人妻、為人母的貴任。盡管她深深地愛著羅伯特·金凱,但責任面前她無法平靜,無法做出更能讓自己幸福的選擇,她說“羅伯特假如你把我抱起來放進你的卡車,強迫我跟你走,我不會有半句怨言。你光是用語言也能達到這個目的。但是我想你不會這樣做。因為你太敏感,大知道我的感情了。而我在感情上是對這里有貴任的。是的,這里的生活方式枯燥乏味。我的生活就是這樣。沒有浪漫情調,沒有性愛,沒有在廚房燭光中的翩翩起舞,也沒有對一個得情愛的男人的奇妙感受。最重要的是沒有你。但是我有那該死的責任感,對理查德、對孩子們。單單是我的出走,就會使理查德受不了。單是這件事就會毀了他貴任,就是這樣“頑固”,它無法讓人輕松零度生存理念,無法回避責任。但是,正因為責任讓入活得太,我們才愿意找到一種理念,一種嶄新的生活方式,讓活在責任里的人,能得到一些解脫   這是我們的宗旨。 +10我喜歡

夏末,正是學生們開心度過兩月暑假的時候。從這個大長假一開始,我便過著百般聊賴的生活。由于實在無聊至極,我便到花鳥市場逛了逛,相中一只八哥,于是買了回來養養消磨消磨時光。剛開始那兩天,很怕生,我每次小心翼翼心氣飽滿地給它喂食,它就每次神情不屑置之不理,把我的一腔熱血喂給了狗。而且,進不去籠子,撲凌凌飛到籠口就是不進去,又滿屋子亂飛,頭疼。我想,這樣下去怎么行?我一急,便去找花鳥商理論,誰知道他不慌不忙地跟我說:“沒事!剛開始都這樣,過幾天就好了。要再不吃,我給你換只大的!”我將信將疑地回去了,打算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再養幾天。果然,過了幾天情況有所好轉,開始肯接受我的喂食了。一人一鳥便過上了平常有趣的生活。    漸漸地,我們開始熟識了,它也終于不再怕人。我們時常在午后一起散步,我也會經常讓它出來透透氣,活動活動。日子漸久,也就有了一些奇妙的感情,可能這就是少年吧!    不久,小表妹從大姑家過來度假,這個古靈精怪的丫頭很惹人喜愛,兩條馬尾下面一張精致的小臉,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鬧騰。表哥表哥地叫著,硬是要我背她晃悠,說參觀我家什么的。轉了一圈,到了院子,她不知怎地從一個刁鉆的角度看見了我的八哥,興奮得很,一下子從我身上跳下來奔過去。“表哥!你快看!好漂亮的鳥啊!”小丫頭哇哇地叫著,我聳了聳肩,走過去摸摸她的頭。“小表妹,這是八哥哦。”小丫頭點了點頭,接著又搖了搖頭,“表哥,你看這只八哥好可憐啊,被困在籠子里......”我猜我的表情一定得很精彩。小表妹接著說:“表哥!我們把小鳥放了吧!......老師說過要愛護小動物的......你看小鳥它多可憐啊......”小表妹一連串的說辭說得我都有點動容,畢竟這小丫頭撒起嬌來我可扛不住。可是,養了一個月的八哥啊!說放就放,心里難免有點舍不得的。經過一番劇烈的思想斗爭,我最終決定放生我的八哥,一來是經不住小表妹的糾纏,二來就跟小表妹說的一樣:把象征天空的鳥兒囚禁起來未免太過殘忍。    我打開籠子,讓這個小家伙重獲自由,回歸天空。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跟上次不同,我用手把它拍趕出來,它在窗沿邊跳幾下又撲凌凌地飛了回去,再怎么趕也不肯出來了。我大驚,是什么使得這只八哥不再向往天空和自由?我愣住了,外面的世界美麗卻充滿危險和荊棘,在這里它無憂無慮,不再需要起早貪黑為了填飽肚子而辛苦覓食,也不再需要為了飛翔而承受駭人的暴風雨,更不需要為了無聊的自由殘遭獵人的捕殺!!習慣,是習慣!我從未想過習慣的力量如此之強大。習慣了幸福,就受不住痛苦;習慣了安逸,就經不起暴風雨;習慣了生存,就沒有勇氣面對死亡,甚至為了生存拋棄了信仰,一但習慣,就陷入萬丈深淵。鳥如此,人亦然。    我的雙眼通紅而濕潤,攥緊了拳頭......“誒?表哥!你去哪兒!”小表妹在身后喊道,我早已拉著鳥籠奪門而出......我一路狂奔到樹林,抓起籠子就狠狠往地上砸,八哥撲凌凌地往天空飛去......“去找回你的信仰——!!!”我歇斯底里地喊道,仿佛靈魂在吶喊......    我回到臥室,坐在書桌前,拿起我的本子,吹拭掉上面的灰塵,拿起筆寫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滴答,滴答——”兩滴眼淚落在本子上,打濕了一片...... +10我喜歡


員林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員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埔里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雲林眩暈推薦門診鹿港憂鬱症推薦中醫
彰化臆球症中醫門診 鹿港失眠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吸不到氣中醫治療埔里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埔里腸躁症推薦中醫 和美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員林失眠治療藥物 埔里恐慌症治療藥物 雲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眩暈中醫門診 埔里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胃脹胃痛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抑鬱症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qqy 的頭像
    y4ewsqqy

    吳文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sq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